国际高校教师教育论坛

1.国际教育论坛背景说明

国际教育论坛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美国犹他谷大学商学院合作举办的机制性国际会议,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之后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国上海、美国犹他州举办。2019年起,邀请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一起加入,成为了中、美、法三国三地共同举办的国际教育论坛。该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2.历届国际教育论坛主题

2016年第一届(上海):面向21世纪的大学教学

2017年第二届(上海):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商科教育和教学方法创新

2018年第三届(美国):新世纪教学创新问题的探讨

2019年第四届(法国):创新的教学方法、跨文化与横向技能

2021年第五届(上海,线上线下结合):危机背景下重新思考学生的国际化

2023年第六届(美国,线上线下结合):商科教育的影响力

2024年第七届(上海,计划中):AI时代下商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暂定)


3.合作院校简介

美国犹他谷大学(英语:Utah Valley University,缩写:UVU)成立于1941年,是一所公立四年制大学。学校坐落于美国犹他州的奥勒姆市。犹他谷大学是获得美国西北高校大学委员会(NWCCU)认证,并开办120多个学士主修课目及研究生课程。犹他谷大学的伍德伯里商学院是犹他州州立大学系统最大的商学院,并且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犹他谷大学也是犹他州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高等院校之一,在校生人数约33000人,具有文、史、哲、法、教、管、理、工、经济等多个特色专业,大学本科专业以及多个市场急需的研究生专业。著名本科:工商管理、金融、航空管理、教育、心理学、会计、旅游管理、法律及科技管理等。研究生课程:工商管理、教育和护士等。

美国犹他谷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10余年,该校商学院每年承担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中美经济专业的外教课教学任务2-3门,已持续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