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城市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系上海师范大学应用文科振兴计划跨学科创新平台。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城市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形成了一只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科研能力突出的研究团队。该团队目前有核心成员10名,其中最大年龄47岁,最小年龄32岁,团队成员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成员学科背景涵盖经济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管理学、经济地理学和法学等专业领域,学缘互补性强。



 “城市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研究团队积极服务于上海“5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尤其是关注上海全球城市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现实问题,三年来团队成员主持9项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其中重点项目4项),“上海全球城市竞争力研究” 和“金融支撑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对策研究”两项课题被评为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优秀重点课题,一些决策咨询报告被《上海舆情》、《专家反映》等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内参采纳,并被有关市领导批示。

近年来“城市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研究团队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已经多次成功举办“全球城市理论前沿和上海实践”、“上海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研讨会”、“长三角金融科技协同发展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获得了广泛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