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亚华

时间:2014-04-13浏览:9701

马亚华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经济系

办公室:商学院 6教C座204

Office Hours:根据班导师时间安排(见主页公告)或同学要求临时安排

联系方式:021-64321004(电话) yhma@shnu.edu.cn(邮箱)

主讲课程:

世界经济学(本科)、国际经济学(本科)、区域经济学(研究生)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合作、城市与区域经济学

  

个人简介:

马亚华,男,1969年9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长期担任经济学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国际经济学》等学位课程以及《世界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选修课程。

个人研究领域涉及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国际地缘战略等,近年来主持了来自教委、本校和兄弟学校的多项研究课题,并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包括“中美工业化过程中外资利用比较研究”、“中国崛起的地缘战略研究”、“中国和平崛起与科技创新”、“中国北极航道安全保障战略研究”和“中国海上战略通道安全战略研究”等,并在《世界地理研究》、《现代经济探讨》、《日本学刊》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