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金融系  教师

金永红

时间:2018-09-17浏览:9025

金永红

职 称:教授

所在系:金融系

办公室:商学院 6教C座209室

Office Hours:根据班导师时间安排(见主页公告)或同学要求临时安排

联系方式:021-64324481(电话) jyhsh@shnu.edu.cn(邮箱)

主讲课程:

风险投资(本科)、资本运作(本科)、高级投资学(研究生)、行为金融学(研究生)

  

研究领域:

风险投资、公司金融、资产定价、行为金融

  

个人简介:

19687月生。200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27月至20047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7月至20187月任职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期间于20101月至20111月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THz)任客座教授,20173月至20179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任访问教授。20188月起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任教。曾先后在多家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覆盖风险投资、公司金融、资产定价、行为金融等多个方面。已出版专著与教材5部、译著8部、参编教材2部;已在《Investment  Analysts Journal》(SSCI检索期刊)、《PLOS ONE》(SCI & SSCI检索期刊)、《Physica ASCI & SSCI检索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科研管理》、《管理科学》、《上海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学术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先后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课题近10项。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