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参访谷歌开展职业见习日活动

时间:2023-10-23浏览:133


1012日下午,商学院22名学生代表参访了世界知名科技公司——谷歌,该活动是由谷歌公司与启创空间合作推出的“大学生赋能Workshop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和企业,拓展视野,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谷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谷歌的历史、企业文化、发展现状,让大家了解谷歌的使命“整合全球信息,供大众使用,使人人受惠”。接下来5位企业导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别提出了关于“谷歌出海业务”的讨论话题,使大家学习关于“出海广告”的知识,拓宽国际市场视野。



随后的小组方案展示环节,以致力于促进家乡经济发展青年创业为背景,打造面向全球具有中国特色的快时尚服饰品牌。同学们作为客户的营销顾问,在导师的帮助下制定合适的营销方案。4小组的同学们在紧张的时间里分工合作,积极讨论,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在每组5-6分钟的展示中,大家更是展开了激情的讨论,各自展示了自己小组的方案,引来台下掌声一片。短短一个下午的谷歌职业见习日活动,同学们就与谷歌公司的导师们建立了深厚感情,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了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徐晶同学表示:“今天的谷歌之旅给我留下来非常深刻的印象。从破冰到我们一起联手解决一个案例,我们从对出海广告的了解逐渐加深。我们的老师Amber姐姐是一个非常有设计能力和引导能力的Leader,带领我们小组得到了‘最佳创意奖’。我深深地感受到学院和谷歌的关怀,期待下一次与谷歌会面!”祖仁敏同学说:“很开心今天能来到谷歌交流,走进谷歌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办公环境很好。整个活动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组讨论环节,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让我对市场营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当然,今天最开心的还是认识了几位在谷歌工作的姐姐,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女孩子最美的样子,自信大方又优秀。”

通过参观企业活动,让学子们亲身体验了企业环境,增长见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鼓励他们用所学的知识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供稿: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工部)